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研究许久, 觉得问题出在前半的循环里找不到符合条件的发生人物, 照成无限循环而死机
但怎么看都找不到错误之错, 编辑器也通过了, 但就是会死机
请各位帮忙看看
太閤立志伝5イベントソース
//此脚本说明
チャプター:{//脚本开始
イベント:求職{//求職設定 开始
属性:何度でも|ひかえめ
発生契機:室内画面表示後(無効,無効)//人物会話時(無効)//
発生条件:{
調査:(人物::主人公.兵法指南役大名家)==(無効)
調査:(人物::主人公.身分)!=(船大将)
調査:(人物::主人公.身分)!=(元締)
調査:(人物::主人公.身分)!=(支配人)
調査:(人物::主人公.身分)!=(城主)
調査:(人物::主人公.身分)!=(国主)
調査:(人物::主人公.身分)!=(大名)
調査:(人物::主人公.身分)!=(当主)
調査:(人物::主人公.身分)!=(頭領)
調査:(人物::主人公.身分)!=(頭)
調査:(人物::主人公.主命状態)==(主命なし)//无主命在身
調査:(状況::評定期限切れフラグ)==(偽)//评定期限到期标志
調査:(状況::評定期間フラグ)==(偽)//评定期限标志
調査:(状況::評定期限)>(10)//召集期限
調査:(人物::発生人物.親)!=(主人公)
調査:(人物::発生人物.面識フラグ)==(面識あり)
調査:(人物::発生人物.関係者経緯)!=(主人公が裏切った)
OR調査:{
調査:(人物::発生人物.身分)==(当主)
調査:(人物::発生人物.身分)==(頭領)
調査:(人物::発生人物.身分)==(頭)
}
}//条件结束
スクリプト:{ //执行开始//代碼使用a~b記錄主人公所屬上司,uvwxyz循環指標,lmn從屬大名有無標誌
代入g:(0)//是否允許士官標誌/0不允許1允許
代入a:(人物::山名禅高.武士勲功)
代入b:(人物::山名禅高.商人勲功)
代入c:(人物::山名禅高.忍者勲功)
代入d:(人物::山名禅高.海賊勲功)
調査:(a)!=(759)//記錄主人公所屬大名勢力的上司番號//759代表無大名勢力上司
分岐:(真){//1z
コンテナ設定:(人物,所属勢力タイプ,大名家)
コンテナ除外:(人物,出現フラグ,未出現)
コンテナ除外:(人物,死亡フラグ,死亡)
コンテナソート:(人物,人物番号,降順)//由上而下,從大排到小。
代入u:(0)//迴圈指標用
ループ:{//本迴圈目的,是找出存於變數a的番號對應的武將。
コンテナ選択:(人物A,先頭)
代入p:(人物A.人物番号)
調査:(a)==(p)
分岐:(真){//2z
代入u:(1)//找到對應的武將了,就跳出迴圈。
代入大名家A:(人物::人物A.所属大名家)
}//2z
分岐:(偽){//2w
コンテナ選抜:(削る,1)
}//2w
調査:(u)==(1)
ブロック脱出:(真)
}//循環 結束
}//1z
分岐:(偽){//1w
}//1w
調査:(b)!=(759)//記錄主人公所屬商傢勢力的上司番號//759代表無商傢勢力上司
分岐:(真){
コンテナ設定:(人物,所属勢力タイプ,商家)
コンテナ除外:(人物,出現フラグ,未出現)
コンテナ除外:(人物,死亡フラグ,死亡)
コンテナソート:(人物,人物番号,降順)//由上而下,從大排到小。
代入v:(0)//迴圈指標用
ループ:{//本迴圈目的,是找出存於變數b的番號對應的武將。
コンテナ選択:(人物B,先頭)
代入p:(人物B.人物番号)
調査:(b)==(p)
分岐:(真){
代入v:(1)//找到對應的武將了,就跳出迴圈。
代入商家A:(人物::人物B.所属商家)
}
分岐:(偽){
コンテナ選抜:(削る,1)
}
調査:(v)==(1)
ブロック脱出:(真)
}//循環 結束
}
分岐:(偽){//1w
}//1w
調査:(c)!=(759)//記錄主人公所屬忍者勢力的上司番號//759代表無忍者勢力上司
分岐:(真){//1z
コンテナ設定:(人物,所属勢力タイプ,忍者衆)
コンテナ除外:(人物,出現フラグ,未出現)
コンテナ除外:(人物,死亡フラグ,死亡)
コンテナソート:(人物,人物番号,降順)//由上而下,從大排到小。
代入w:(0)//迴圈指標用
ループ:{//本迴圈目的,是找出存於變數c的番號對應的忍者勢力上司。
コンテナ選択:(人物C,先頭)
代入p:(人物C.人物番号)
調査:(c)==(p)
分岐:(真){//2z
代入w:(1)//找到對應的武將了,就跳出迴圈。
代入忍者衆A:(人物::人物C.所属忍者衆)
コンテナ設定:(勢力,勢力タイプ,大名家)
コンテナ除外:(大名家,存在,偽)
コンテナ絞り込み:(大名家,外交同盟(忍者衆A),支配)
コンテナソート:(大名家,支配力,降順)
調査:(コンテナカウンタ)>(0)
分岐:(真){//3z
コンテナ選択:(大名家B,先頭)//找出忍者眾A從屬的大名傢
代入l:(1)//找到忍者眾A從屬的大名傢
}//3z
分岐:(偽){//3w
代入l:(0)//沒找到忍者眾A從屬的大名傢
}//3w
}//2z
分岐:(偽){//2w
コンテナ選抜:(削る,1)
}
調査:(w)==(1)
ブロック脱出:(真)
}//循環 結束
}
分岐:(偽){//1w
}//1w
調査:(d)!=(759)//記錄主人公所屬海賊衆勢力的上司番號//759代表無海賊衆勢力上司
分岐:(真){//1z
コンテナ設定:(人物,所属勢力タイプ,海賊衆)
コンテナ除外:(人物,出現フラグ,未出現)
コンテナ除外:(人物,死亡フラグ,死亡)
コンテナソート:(人物,人物番号,降順)//由上而下,從大排到小。
代入x:(0)//迴圈指標用
ループ:{//本迴圈目的,是找出存於變數d的番號對應的武將。
コンテナ選択:(人物D,先頭)
代入p:(人物D.人物番号)
調査:(d)==(p)
分岐:(真){//2z
代入x:(1)//找到對應的武將了,就跳出迴圈。
代入海賊衆A:(人物::人物D.所属海賊衆)
コンテナ設定:(勢力,勢力タイプ,大名家)
コンテナ除外:(大名家,存在,偽)
コンテナ絞り込み:(大名家,外交同盟(海賊衆A),支配)
コンテナソート:(大名家,支配力,降順)
調査:(コンテナカウンタ)>(0)
分岐:(真){
コンテナ選択:(大名家C,先頭)//找出海賊衆A從屬的大名傢
代入m:(1)//找到海賊衆A從屬的大名傢
}
分岐:(偽){
代入m:(0)//沒找到海賊衆A從屬的大名傢
}
}//2z
分岐:(偽){//2w
コンテナ選抜:(削る,1)
}//2w
調査:(x)==(1)
ブロック脱出:(真)
}//循環 結束
}//1z
分岐:(偽){//1w
}//1w
//////////////////////////////////////////////////////////////////////////////////////////////////////////////////////
AND調査:{
調査:(山名禅高.足軽技能)==(0)//記錄主人公在大名勢力的身份/0表示未仕官/1表示主人公是下屬/2表示自己是上司
調査:(人物::発生人物.所属勢力タイプ)==(大名家)
}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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