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游侠NETSHOW论坛





游侠NETSHOW论坛 游侠NETSHOW论坛 太阁系列游戏源码分享区 建造我们自己的大阪和安土(泛用据点改名补丁) ...
查看: 10448|回复: 2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分享] 建造我们自己的大阪和安土(泛用据点改名补丁) [复制链接]

游侠剑阁工作组 副组长
源氏长者 從一位 左大臣

精华勋章写手之证剑阁工作组资深组员勋章

帖子
2400
精华
13
积分
6153
金钱
25918
荣誉
235
人气
32
评议
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09-3-17 03:33:27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又写到了深夜。这次的作品是:

泛用据点改名补丁+巨城增筑剧情



分为2部分。

第一部分,是除大阪、安土、岐阜3城(及对应的町)以外的据点的泛用改名小补丁。比如当黑川城的城主是蒲生氏乡时,便会在翻过一个月的时候改名为会津若松城。同,户石城到了真田昌幸手中便会成为上田城。

第二部分,分为3个独立的事件。
事件1——稻叶山城改名为岐阜城
条件:稻叶山城还未改名;玩家是织田信长以外的大名,压制美浓和尾张全境;玩家不是光杆司令;居城不是稻叶山城。
过程:玩家将居城迁移至稻叶山城,并改城名为岐阜。

事件2——安土筑城
条件:观音寺城还未改名;玩家是信长以外的大名,压制南近江、北近江、山城、越前全境;不是光杆司令;居城是观音寺城,且城资金超过30000贯;1月1日进评定间。
过程:家臣祝贺新年的同时,建议加筑居城。选择“同意”则开始筑城计划,并扣去30000贯钱。4个月后(即最早是5月),进入大地图时,家臣来报告筑城完毕。玩家将新城命名为安土城。

事件3——大阪筑城
条件:石山本愿寺还未改名;玩家是秀吉以外的大名,压制摄津、播磨、山城、河内·和泉全境;不是光杆司令;居城是石山本愿寺,且城资金超过30000贯;1月1日进评定间。
过程:家臣祝贺新年的同时,建议加筑居城。选择“同意”则开始筑城计划,并扣去30000贯钱。4个月后(即最早是5月),进入大地图时,家臣来报告筑城完毕。玩家将新城命名为大阪城。


提供的是源代码和经过新工具改写的evm。如何使用,请参照:

太阁5 插件自动处理工具 版本1.0

http://game.ali213.net/thread-2628135-1-1.html


为防止附件抽风,2、3楼附上2个文件的源代码。



[ 本帖最后由 ericsim 于 2009-3-17 03:35 编辑 ]
附件: 你需要登录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注册
已有 1 人评分金钱 收起 理由
xiahou + 50 + 5 + 1 文章不错,继续努力!

总评分: 金钱 + 50  + 5  + 1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举报

游侠剑阁工作组 副组长
源氏长者 從一位 左大臣

精华勋章写手之证剑阁工作组资深组员勋章

帖子
2400
精华
13
积分
6153
金钱
25918
荣誉
235
人气
32
评议
0

沙发
发表于 2009-3-17 03:34:06 |只看该作者
太閤立志伝5イベントソース
//此脚本说明

チャプター:{//脚本开始
    イベント:城自动更名1{//城自动更名1 开始
        属性:何度でも
        発生契機:毎月処理の最後
        発生条件:{
          OR調査:{
            AND調査:{//#01松前城
              調査:(イベントフラグ::城改名:胜山=松前)==(不成立)
              OR調査:{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0)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1)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2)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3)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4)
              }
              OR調査:{
                AND調査:{
                  調査:(状況::年)==(1598)
                  調査:(状況::月)>=(9)
                }
                調査:(状況::年)>(1598)
              }
              調査:(城::勝山.戦闘フラグ)==(平常)
            }//#01松前城
            //////////////////////////////////////////////////////////
            AND調査:{//#02盛冈城
              調査:(イベントフラグ::城改名:不来方=盛冈)==(不成立)
              OR調査:{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0)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1)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2)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3)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4)
              }
              OR調査:{
                AND調査:{
                  調査:(状況::年)==(1598)
                  調査:(状況::月)>=(9)
                }
                調査:(状況::年)>(1598)
              }
              調査:(城::不来方.戦闘フラグ)==(平常)
            }//#02盛冈城
            //////////////////////////////////////////////////////////
            AND調査:{//#03鹤冈城
              調査:(イベントフラグ::城改名:尾浦=鹤冈)==(不成立)
              OR調査:{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0)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1)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2)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3)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4)
              }
              OR調査:{
                AND調査:{
                  調査:(状況::年)==(1598)
                  調査:(状況::月)>=(9)
                }
                調査:(状況::年)>(1598)
              }
              調査:(城::尾浦.戦闘フラグ)==(平常)
            }//#03鹤冈城
            //////////////////////////////////////////////////////////
            AND調査:{//#04会津若松城
              調査:(イベントフラグ::城改名:黑川=会津若松)==(不成立)
              OR調査:{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0)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1)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2)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3)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4)
              }
              OR調査:{
                AND調査:{
                  調査:(状況::年)==(1598)
                  調査:(状況::月)>=(9)
                }
                調査:(状況::年)>(1598)
                調査:(城::黒川.城主)==(蒲生氏郷)
              }
              調査:(城::黒川.戦闘フラグ)==(平常)
            }//#04会津若松城
            //////////////////////////////////////////////////////////
            AND調査:{//#05金泽城
              調査:(イベントフラグ::城改名:尾山=金泽)==(不成立)
              OR調査:{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0)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1)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2)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3)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4)
              }
              OR調査:{
                調査:(状況::年)>(1583)
                調査:(城::尾山.城主)==(前田利家)
              }
              調査:(城::尾山.戦闘フラグ)==(平常)
            }//#05金泽城
            //////////////////////////////////////////////////////////
            AND調査:{//#06敦贺城
              調査:(イベントフラグ::城改名:金崎=敦贺)==(不成立)
              OR調査:{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0)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1)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2)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3)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4)
              }
              OR調査:{
                AND調査:{
                  調査:(状況::年)==(1598)
                  調査:(状況::月)>=(9)
                }
                調査:(状況::年)>(1598)
                調査:(城::金ヶ崎.城主)==(大谷吉継)
              }
              調査:(城::金ヶ崎.戦闘フラグ)==(平常)
            }//#06敦贺城
            //////////////////////////////////////////////////////////
            AND調査:{//#07上田城
              調査:(イベントフラグ::城改名:户石=上田)==(不成立)
              OR調査:{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0)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1)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2)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3)
              }
              OR調査:{
                調査:(状況::年)>=(1582)
                調査:(城::戸石.城主)==(真田昌幸)
              }
              調査:(城::戸石.戦闘フラグ)==(平常)
            }//#07上田城
            //////////////////////////////////////////////////////////
            AND調査:{//#08甲府城
              調査:(イベントフラグ::城改名:躑躅崎=甲府)==(不成立)
              OR調査:{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0)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1)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2)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3)
              }
              調査:(状況::年)>=(1582)
              調査:(城::躑躅ヶ崎.戦闘フラグ)==(平常)
            }//#08甲府城
            //////////////////////////////////////////////////////////
            AND調査:{//#09滨松城
              調査:(イベントフラグ::城改名:曳马=滨松)==(不成立)
              OR調査:{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0)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1)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2)
              }
              OR調査:{
                AND調査:{
                  調査:(状況::年)==(1575)
                  調査:(状況::月)>=(4)
                }
                調査:(状況::年)>(1575)
              }
              調査:(城::曳馬.戦闘フラグ)==(平常)
            }//#09滨松城
            //////////////////////////////////////////////////////////
            AND調査:{//#10飞弹高山城
              調査:(イベントフラグ::城改名:松仓=飞弹高山)==(不成立)
              OR調査:{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0)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1)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2)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3)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4)
              }
              OR調査:{
                AND調査:{
                  調査:(状況::年)==(1598)
                  調査:(状況::月)>=(9)
                }
                調査:(状況::年)>(1598)
                調査:(城::松倉.城主)==(金森長近)
              }
              調査:(城::松倉.戦闘フラグ)==(平常)
            }//#10飞弹高山城
            //////////////////////////////////////////////////////////
            AND調査:{//#11长滨城与町
              調査:(イベントフラグ::城改名:今滨=长滨)==(不成立)
              OR調査:{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0)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1)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2)
              }
              OR調査:{
                AND調査:{
                  調査:(状況::年)==(1575)
                  調査:(状況::月)>=(4)
                }
                調査:(状況::年)>(1575)
              }
              調査:(城::今浜.戦闘フラグ)==(平常)
              調査:(城::今浜.所属大名家)!=(浅井長政)
              調査:(城::今浜.所属大名家)!=(浅井久政)
            }//#11长滨城与町
            //////////////////////////////////////////////////////////
            AND調査:{//#12大津城
              調査:(イベントフラグ::城改名:阪本=大津)==(不成立)
              OR調査:{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0)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1)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2)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3)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4)
              }
              OR調査:{
                AND調査:{
                  調査:(状況::年)==(1598)
                  調査:(状況::月)>=(9)
                }
                調査:(状況::年)>(1598)
                調査:(城::坂本.城主)==(京極高次)
              }
              調査:(城::坂本.戦闘フラグ)==(平常)
            }//#12大津城
            //////////////////////////////////////////////////////////
            AND調査:{//#13高槻城
              調査:(イベントフラグ::城改名:芥川=高槻)==(不成立)
              OR調査:{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0)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1)
              }
              OR調査:{
                AND調査:{
                  調査:(状況::年)==(1568)
                  調査:(状況::月)>=(10)
                }
                調査:(状況::年)>(1569)
              }
              調査:(城::芥川.戦闘フラグ)==(平常)
            }//#13高槻城
            //////////////////////////////////////////////////////////
            AND調査:{//#14伊丹城
              調査:(イベントフラグ::城改名:有冈=伊丹)==(不成立)
              OR調査:{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0)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1)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2)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3)
              }
              調査:(状況::年)>=(1582)
              調査:(城::有岡.戦闘フラグ)==(平常)
            }//#14伊丹城
            //////////////////////////////////////////////////////////
            AND調査:{//#15姬路城
              調査:(イベントフラグ::城改名:御着=姬路)==(不成立)
              OR調査:{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0)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1)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2)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3)
              }
              OR調査:{
                AND調査:{
                  調査:(状況::年)==(1575)
                  調査:(状況::月)>=(4)
                }
                調査:(状況::年)>(1575)
                調査:(城::御着.城主)==(豊臣秀吉)
              }
              調査:(城::御着.戦闘フラグ)==(平常)
            }//#15姬路城
            //////////////////////////////////////////////////////////
            AND調査:{//#16广岛城
              調査:(イベントフラグ::城改名:樱尾=广岛)==(不成立)
              OR調査:{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0)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1)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2)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3)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4)
              }
              OR調査:{
                AND調査:{
                  調査:(状況::年)==(1598)
                  調査:(状況::月)>=(9)
                }
                調査:(状況::年)>(1598)
                調査:(大名家::毛利輝元.本城)==(桜尾)
              }
              調査:(城::桜尾.戦闘フラグ)==(平常)
            }//#16广岛城
            //////////////////////////////////////////////////////////
            AND調査:{//#17高松城
              調査:(イベントフラグ::城改名:天雾=高松)==(不成立)
              OR調査:{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0)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1)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2)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3)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4)
              }
              OR調査:{
                AND調査:{
                  調査:(状況::年)==(1598)
                  調査:(状況::月)>=(9)
                }
                調査:(状況::年)>(1598)
              }
              調査:(城::天霧.戦闘フラグ)==(平常)
            }//#17高松城
            //////////////////////////////////////////////////////////
            AND調査:{//#18名岛城
              調査:(イベントフラグ::城改名:立花山=名岛)==(不成立)
              OR調査:{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0)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1)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2)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3)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4)
              }
              OR調査:{
                AND調査:{
                  調査:(状況::年)==(1598)
                  調査:(状況::月)>=(9)
                }
                調査:(状況::年)>(1598)
                調査:(大名家::小早川秀秋.本城)==(立花山)
              }
              調査:(城::立花山.戦闘フラグ)==(平常)
            }//#18名岛城
            //////////////////////////////////////////////////////////
            AND調査:{//#19佐贺城
              調査:(イベントフラグ::城改名:佐嘉=佐贺)==(不成立)
              OR調査:{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0)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1)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2)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3)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4)
              }
              OR調査:{
                AND調査:{
                  調査:(状況::年)==(1598)
                  調査:(状況::月)>=(9)
                }
                調査:(状況::年)>(1598)
                調査:(大名家::鍋島直茂.本城)==(佐嘉)
              }
              調査:(城::佐嘉.戦闘フラグ)==(平常)
            }//#19佐贺城
            //////////////////////////////////////////////////////////
            AND調査:{//#20熊本城
              調査:(イベントフラグ::城改名:隈本=熊本)==(不成立)
              OR調査:{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0)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1)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2)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3)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4)
              }
              OR調査:{
                AND調査:{
                  調査:(状況::年)==(1598)
                  調査:(状況::月)>=(9)
                }
                調査:(状況::年)>(1598)
                調査:(大名家::加藤清正.本城)==(隈本)
              }
              調査:(城::隈本.戦闘フラグ)==(平常)
            }//#20熊本城
            //////////////////////////////////////////////////////////
            AND調査:{//#21宇土城
              調査:(イベントフラグ::城改名:八代=宇土)==(不成立)
              OR調査:{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0)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1)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2)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3)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4)
              }
              OR調査:{
                AND調査:{
                  調査:(状況::年)==(1598)
                  調査:(状況::月)>=(9)
                }
                調査:(状況::年)>(1598)
                調査:(大名家::小西行長.本城)==(八代)
              }
              調査:(城::八代.戦闘フラグ)==(平常)
            }//#21宇土城
            //////////////////////////////////////////////////////////
            AND調査:{//#22中津城
              調査:(イベントフラグ::城改名:城井谷=中津)==(不成立)
              OR調査:{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0)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1)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2)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3)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4)
              }
              OR調査:{
                AND調査:{
                  調査:(状況::年)==(1598)
                  調査:(状況::月)>=(9)
                }
                調査:(状況::年)>(1598)
                調査:(大名家::黒田如水.本城)==(城井谷)
                調査:(大名家::黒田長政.本城)==(城井谷)
              }
              調査:(城::城井谷.戦闘フラグ)==(平常)
            }//#22中津城
            //////////////////////////////////////////////////////////
            AND調査:{
              OR調査:{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0)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1)
              }
              調査:(大名家::織田信長.本城)==(稲葉山)
              調査:(イベントフラグ::城改名:稻叶山=岐阜)==(不成立)
            }
            AND調査:{
              OR調査:{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0)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1)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2)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3)
              }
              調査:(大名家::織田信長.本城)==(観音寺)
              調査:(イベントフラグ::城改名:观音寺=安土)==(不成立)
            }
            AND調査:{
              OR調査:{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0)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1)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2)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3)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4)
              }
              調査:(大名家::豊臣秀吉.本城)==(石山本願)
              調査:(イベントフラグ::城改名:石山本愿=大阪)==(不成立)
            }
            //////////////////////////////////////////////////////////
          }
        }//条件结束
        スクリプト:{//执行开始
          AND調査:{//#01松前城
            調査:(イベントフラグ::城改名:胜山=松前)==(不成立)
            OR調査:{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0)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1)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2)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3)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4)
            }
            OR調査:{
              AND調査:{
                調査:(状況::年)==(1598)
                調査:(状況::月)>=(9)
              }
              調査:(状況::年)>(1598)
            }
            調査:(城::勝山.戦闘フラグ)==(平常)
          }//#01松前城
          分岐:(真){
            文字列設定:(Empty)[[@加菲貓@名@0@1]]
            //勝山城 定名为松前:30010100——>3D000200
            更新:(イベントフラグ::城改名:胜山=松前)(成立)
          }
          //////////////////////////////////////////////////////////
          AND調査:{//#02盛冈城
            調査:(イベントフラグ::城改名:不来方=盛冈)==(不成立)
            OR調査:{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0)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1)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2)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3)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4)
            }
            OR調査:{
              AND調査:{
                調査:(状況::年)==(1598)
                調査:(状況::月)>=(9)
              }
              調査:(状況::年)>(1598)
            }
            調査:(城::不来方.戦闘フラグ)==(平常)
          }//#02盛冈城
          分岐:(真){
            文字列設定:(Empty)[[@加菲貓@名@5@8]]
            //不来方城 定名为盛冈:30030100——>3D051000
            更新:(イベントフラグ::城改名:不来方=盛冈)(成立)
          }
          //////////////////////////////////////////////////////////
          AND調査:{//#03鹤冈城
            調査:(イベントフラグ::城改名:尾浦=鹤冈)==(不成立)
            OR調査:{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0)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1)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2)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3)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4)
            }
            OR調査:{
              AND調査:{
                調査:(状況::年)==(1598)
                調査:(状況::月)>=(9)
              }
              調査:(状況::年)>(1598)
            }
            調査:(城::尾浦.戦闘フラグ)==(平常)
          }//#03鹤冈城
          分岐:(真){
            文字列設定:(Empty)[[@加菲貓@名@18@21]]
            //尾浦城 定名为鹤冈:30050100——>3D122A00
            更新:(イベントフラグ::城改名:尾浦=鹤冈)(成立)
          }
          //////////////////////////////////////////////////////////
          AND調査:{//#04会津若松城
            調査:(イベントフラグ::城改名:黑川=会津若松)==(不成立)
            OR調査:{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0)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1)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2)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3)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4)
            }
            OR調査:{
              AND調査:{
                調査:(状況::年)==(1598)
                調査:(状況::月)>=(9)
              }
              調査:(状況::年)>(1598)
              調査:(城::黒川.城主)==(蒲生氏郷)
            }
            調査:(城::黒川.戦闘フラグ)==(平常)
          }//#04会津若松城
          分岐:(真){
            文字列設定:(Empty)[[@加菲貓@名@20@24]]
            //黒川城 定名为会津若松:30070100——>3D143000
            更新:(イベントフラグ::城改名:黑川=会津若松)(成立)
          }
          //////////////////////////////////////////////////////////
          AND調査:{//#05金泽城
            調査:(イベントフラグ::城改名:尾山=金泽)==(不成立)
            OR調査:{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0)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1)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2)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3)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4)
            }
            OR調査:{
              調査:(状況::年)>(1583)
              調査:(城::尾山.城主)==(前田利家)
            }
            調査:(城::尾山.戦闘フラグ)==(平常)
          }//#05金泽城
          分岐:(真){
            文字列設定:(Empty)[[@加菲貓@名@56@61]]
            //尾山城 定名为金泽:30090100——>3D387A00
            更新:(イベントフラグ::城改名:尾山=金泽)(成立)
          }
          //////////////////////////////////////////////////////////
          AND調査:{//#06敦贺城
            調査:(イベントフラグ::城改名:金崎=敦贺)==(不成立)
            OR調査:{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0)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1)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2)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3)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4)
            }
            OR調査:{
              AND調査:{
                調査:(状況::年)==(1598)
                調査:(状況::月)>=(9)
              }
              調査:(状況::年)>(1598)
              調査:(城::金ヶ崎.城主)==(大谷吉継)
            }
            調査:(城::金ヶ崎.戦闘フラグ)==(平常)
          }//#06敦贺城
          分岐:(真){
            文字列設定:(Empty)[[@加菲貓@名@61@67]]
            //金ヶ崎城 定名为敦贺:300B0100——>3D3D8600
            更新:(イベントフラグ::城改名:金崎=敦贺)(成立)
          }
          //////////////////////////////////////////////////////////
          AND調査:{//#07上田城
            調査:(イベントフラグ::城改名:户石=上田)==(不成立)
            OR調査:{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0)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1)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2)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3)
            }
            OR調査:{
              調査:(状況::年)>=(1582)
              調査:(城::戸石.城主)==(真田昌幸)
            }
            調査:(城::戸石.戦闘フラグ)==(平常)
          }//#07上田城
          分岐:(真){
            文字列設定:(Empty)[[@加菲貓@名@62@69]]
            //戸石城 定名为上田:300D0100——>3D3E8A00
            更新:(イベントフラグ::城改名:户石=上田)(成立)
          }
          //////////////////////////////////////////////////////////
          AND調査:{//#08甲府城
            調査:(イベントフラグ::城改名:躑躅崎=甲府)==(不成立)
            OR調査:{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0)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1)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2)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3)
            }
            調査:(状況::年)>=(1582)
            調査:(城::躑躅ヶ崎.戦闘フラグ)==(平常)
          }//#08甲府城
          分岐:(真){
            文字列設定:(Empty)[[@加菲貓@名@69@77]]
            //躑躅ヶ崎城 定名为甲府:300F0100——>3D459A00
            更新:(イベントフラグ::城改名:躑躅崎=甲府)(成立)
          }
          //////////////////////////////////////////////////////////
          AND調査:{//#09滨松城
            調査:(イベントフラグ::城改名:曳马=滨松)==(不成立)
            OR調査:{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0)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1)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2)
            }
            OR調査:{
              AND調査:{
                調査:(状況::年)==(1575)
                調査:(状況::月)>=(4)
              }
              調査:(状況::年)>(1575)
            }
            調査:(城::曳馬.戦闘フラグ)==(平常)
          }//#09滨松城
          分岐:(真){
            文字列設定:(Empty)[[@加菲貓@名@74@83]]
            //曳馬城 定名为滨松:30110100——>3D4AA600
            更新:(イベントフラグ::城改名:曳马=滨松)(成立)
          }
          //////////////////////////////////////////////////////////
          AND調査:{//#10飞弹高山城与町
            調査:(イベントフラグ::城改名:松仓=飞弹高山)==(不成立)
            OR調査:{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0)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1)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2)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3)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4)
            }
            OR調査:{
              AND調査:{
                調査:(状況::年)==(1598)
                調査:(状況::月)>=(9)
              }
              調査:(状況::年)>(1598)
              調査:(城::松倉.城主)==(金森長近)
            }
            調査:(城::松倉.戦闘フラグ)==(平常)
          }//#10飞弹高山城与町
          分岐:(真){
            文字列設定:(Empty)[[@加菲貓@名@89@101]]
            //松倉城 定名为飞弹高山:30150100——>3D59CA00
            文字列設定:(Empty)[[@加菲貓@名@207@237]]
            //松倉の町 定名为飞弹高山之町:30360100——>3DCFDA01
            更新:(イベントフラグ::城改名:松仓=飞弹高山)(成立)
          }
          //////////////////////////////////////////////////////////
          AND調査:{//#11长滨城与町
            調査:(イベントフラグ::城改名:今滨=长滨)==(不成立)
            OR調査:{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0)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1)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2)
            }
            OR調査:{
              AND調査:{
                調査:(状況::年)==(1575)
                調査:(状況::月)>=(4)
              }
              調査:(状況::年)>(1575)
            }
            調査:(城::今浜.戦闘フラグ)==(平常)
            調査:(城::今浜.所属大名家)!=(浅井長政)
            調査:(城::今浜.所属大名家)!=(浅井久政)
          }//#11长滨城与町
          分岐:(真){
            文字列設定:(Empty)[[@加菲貓@名@96@109]]
            //今浜城 定名为长浜:30170100——>3D60DA00
            文字列設定:(Empty)[[@加菲貓@名@209@240]]
            //今浜の町 定名为长浜之町:30380100——>3DD1E001
            更新:(イベントフラグ::城改名:今滨=长滨)(成立)
          }
          //////////////////////////////////////////////////////////
          AND調査:{//#12大津城
            調査:(イベントフラグ::城改名:阪本=大津)==(不成立)
            OR調査:{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0)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1)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2)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3)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4)
            }
            OR調査:{
              AND調査:{
                調査:(状況::年)==(1598)
                調査:(状況::月)>=(9)
              }
              調査:(状況::年)>(1598)
              調査:(城::坂本.城主)==(京極高次)
            }
            調査:(城::坂本.戦闘フラグ)==(平常)
          }//#12大津城
          分岐:(真){
            文字列設定:(Empty)[[@加菲貓@名@98@114]]
            //坂本城 定名为大津:301C0100——>3D62E400
            更新:(イベントフラグ::城改名:阪本=大津)(成立)
          }
          //////////////////////////////////////////////////////////
          AND調査:{//#13高槻城
            調査:(イベントフラグ::城改名:芥川=高槻)==(不成立)
            OR調査:{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0)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1)
            }
            OR調査:{
              AND調査:{
                調査:(状況::年)==(1568)
                調査:(状況::月)>=(10)
              }
              調査:(状況::年)>(1569)
            }
            調査:(城::芥川.戦闘フラグ)==(平常)
          }//#13高槻城
          分岐:(真){
            文字列設定:(Empty)[[@加菲貓@名@114@131]]
            //芥川城 定名为高槻:30200100——>3D720601
            更新:(イベントフラグ::城改名:芥川=高槻)(成立)
          }
          //////////////////////////////////////////////////////////
          AND調査:{//#14伊丹城
            調査:(イベントフラグ::城改名:有冈=伊丹)==(不成立)
            OR調査:{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0)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1)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2)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3)
            }
            調査:(状況::年)>=(1582)
            調査:(城::有岡.戦闘フラグ)==(平常)
          }//#14伊丹城
          分岐:(真){
            文字列設定:(Empty)[[@加菲貓@名@115@134]]
            //有岡城 定名为伊丹:30220100——>3D730C01
            更新:(イベントフラグ::城改名:有冈=伊丹)(成立)
          }
          //////////////////////////////////////////////////////////
          AND調査:{//#15姬路城
            調査:(イベントフラグ::城改名:御着=姬路)==(不成立)
            OR調査:{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0)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1)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2)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3)
            }
            OR調査:{
              AND調査:{
                調査:(状況::年)==(1575)
                調査:(状況::月)>=(4)
              }
              調査:(状況::年)>(1575)
              調査:(城::御着.城主)==(豊臣秀吉)
            }
            調査:(城::御着.戦闘フラグ)==(平常)
          }//#15姬路城
          分岐:(真){
            文字列設定:(Empty)[[@加菲貓@名@127@146]]
            //御着城 定名为姬路:30240100——>3D7F2401
            更新:(イベントフラグ::城改名:御着=姬路)(成立)
          }
          //////////////////////////////////////////////////////////
          AND調査:{//#16广岛城
            調査:(イベントフラグ::城改名:樱尾=广岛)==(不成立)
            OR調査:{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0)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1)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2)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3)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4)
            }
            OR調査:{
              AND調査:{
                調査:(状況::年)==(1598)
                調査:(状況::月)>=(9)
              }
              調査:(状況::年)>(1598)
              調査:(大名家::毛利輝元.本城)==(桜尾)
            }
            調査:(城::桜尾.戦闘フラグ)==(平常)
          }//#16广岛城
          分岐:(真){
            文字列設定:(Empty)[[@加菲貓@名@140@161]]
            //桜尾城 定名为广岛:30260100——>3D8C4201
            更新:(イベントフラグ::城改名:樱尾=广岛)(成立)
          }
          //////////////////////////////////////////////////////////
          AND調査:{//#17高松城
            調査:(イベントフラグ::城改名:天雾=高松)==(不成立)
            OR調査:{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0)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1)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2)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3)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4)
            }
            OR調査:{
              AND調査:{
                調査:(状況::年)==(1598)
                調査:(状況::月)>=(9)
              }
              調査:(状況::年)>(1598)
            }
            調査:(城::天霧.戦闘フラグ)==(平常)
          }//#17高松城
          分岐:(真){
            文字列設定:(Empty)[[@加菲貓@名@144@166]]
            //天霧城 定名为高松:30280100——>3D904C01
            更新:(イベントフラグ::城改名:天雾=高松)(成立)
          }
          //////////////////////////////////////////////////////////
          AND調査:{//#18名岛城
            調査:(イベントフラグ::城改名:立花山=名岛)==(不成立)
            OR調査:{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0)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1)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2)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3)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4)
            }
            OR調査:{
              AND調査:{
                調査:(状況::年)==(1598)
                調査:(状況::月)>=(9)
              }
              調査:(状況::年)>(1598)
              調査:(大名家::小早川秀秋.本城)==(立花山)
            }
            調査:(城::立花山.戦闘フラグ)==(平常)
          }//#18名岛城
          分岐:(真){
            文字列設定:(Empty)[[@加菲貓@名@156@180]]
            //立花山城 定名为名岛:302A0100——>3D9C6801
            更新:(イベントフラグ::城改名:立花山=名岛)(成立)
          }
          //////////////////////////////////////////////////////////
          AND調査:{//#19佐贺城
            調査:(イベントフラグ::城改名:佐嘉=佐贺)==(不成立)
            OR調査:{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0)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1)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2)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3)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4)
            }
            OR調査:{
              AND調査:{
                調査:(状況::年)==(1598)
                調査:(状況::月)>=(9)
              }
              調査:(状況::年)>(1598)
              調査:(大名家::鍋島直茂.本城)==(佐嘉)
            }
            調査:(城::佐嘉.戦闘フラグ)==(平常)
          }//#19佐贺城
          分岐:(真){
            文字列設定:(Empty)[[@加菲貓@名@160@185]]
            //佐嘉城 定名为佐贺:302C0100——>3DA07201
            更新:(イベントフラグ::城改名:佐嘉=佐贺)(成立)
          }
          //////////////////////////////////////////////////////////
          AND調査:{//#20熊本城
            調査:(イベントフラグ::城改名:隈本=熊本)==(不成立)
            OR調査:{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0)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1)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2)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3)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4)
            }
            OR調査:{
              AND調査:{
                調査:(状況::年)==(1598)
                調査:(状況::月)>=(9)
              }
              調査:(状況::年)>(1598)
              調査:(大名家::加藤清正.本城)==(隈本)
            }
            調査:(城::隈本.戦闘フラグ)==(平常)
          }//#20熊本城
          分岐:(真){
            文字列設定:(Empty)[[@加菲貓@名@165@191]]
            //隈本城 定名为熊本:302E0100——>3DA57E01
            更新:(イベントフラグ::城改名:隈本=熊本)(成立)
          }
          //////////////////////////////////////////////////////////
          AND調査:{//#21宇土城
            調査:(イベントフラグ::城改名:八代=宇土)==(不成立)
            OR調査:{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0)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1)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2)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3)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4)
            }
            OR調査:{
              AND調査:{
                調査:(状況::年)==(1598)
                調査:(状況::月)>=(9)
              }
              調査:(状況::年)>(1598)
              調査:(大名家::小西行長.本城)==(八代)
            }
            調査:(城::八代.戦闘フラグ)==(平常)
          }//#21宇土城
          分岐:(真){
            文字列設定:(Empty)[[@加菲貓@名@167@194]]
            //八代城 定名为宇土:30300100——>3DA78401
            更新:(イベントフラグ::城改名:八代=宇土)(成立)
          }
          //////////////////////////////////////////////////////////
          AND調査:{//#22中津城
            調査:(イベントフラグ::城改名:城井谷=中津)==(不成立)
            OR調査:{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0)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1)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2)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3)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4)
            }
            OR調査:{
              AND調査:{
                調査:(状況::年)==(1598)
                調査:(状況::月)>=(9)
              }
              調査:(状況::年)>(1598)
              調査:(大名家::黒田如水.本城)==(城井谷)
              調査:(大名家::黒田長政.本城)==(城井谷)
            }
            調査:(城::城井谷.戦闘フラグ)==(平常)
          }//#22中津城
          分岐:(真){
            文字列設定:(Empty)[[@加菲貓@名@168@196]]
            //城井谷城 定名为中津:30320100——>3DA88801
            更新:(イベントフラグ::城改名:城井谷=中津)(成立)
          }
          //////////////////////////////////////////////////////////
          AND調査:{
            OR調査:{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0)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1)
            }
            調査:(大名家::織田信長.本城)==(稲葉山)
            調査:(イベントフラグ::城改名:稻叶山=岐阜)==(不成立)
          }
          分岐:(真){
            更新:(イベントフラグ::城改名:稻叶山=岐阜)(成立)
          }
          AND調査:{
            OR調査:{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0)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1)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2)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3)
            }
            調査:(大名家::織田信長.本城)==(観音寺)
            調査:(イベントフラグ::城改名:观音寺=安土)==(不成立)
          }
          分岐:(真){
            更新:(イベントフラグ::城改名:观音寺=安土)(成立)
          }
          AND調査:{
            OR調査:{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0)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1)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2)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3)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4)
            }
            調査:(大名家::豊臣秀吉.本城)==(石山本願)
            調査:(イベントフラグ::城改名:石山本愿=大阪)==(不成立)
          }
          分岐:(真){
            更新:(イベントフラグ::城改名:石山本愿=大阪)(成立)
          }
          //////////////////////////////////////////////////////////
        }//执行结束
    }//城自动更名1
}//脚本结束

使用道具 举报

游侠剑阁工作组 副组长
源氏长者 從一位 左大臣

精华勋章写手之证剑阁工作组资深组员勋章

帖子
2400
精华
13
积分
6153
金钱
25918
荣誉
235
人气
32
评议
0

板凳
发表于 2009-3-17 03:34:20 |只看该作者



太閤立志伝5イベントソース
//此脚本说明

チャプター:{//脚本开始
    イベント:泛用·岐阜1{//泛用·岐阜1 开始
        属性:一度だけ
        発生契機:拠点内画面表示後(主人公拠点)
        発生条件:{
          OR調査:{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0)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1)
          }
          調査:(イベントフラグ::城改名:稻叶山=岐阜)==(不成立)
          調査:(イベントフラグ::泛用·岐阜1)==(不成立)
          調査:(人物::主人公)!=(織田信長)
          調査:(人物::主人公.身分)==(大名)
          代入大名家A:(大名家::主人公大名家)
          調査:(国::美濃.全城制圧(大名家A))==(真)
          調査:(国::尾張.全城制圧(大名家A))==(真)
          調査:(大名家::大名家A.本城)!=(稲葉山)
          調査:(大名家::大名家A.武将数)>=(2)
        }//条件结束
        スクリプト:{//执行开始
          代入大名家A:(大名家::主人公大名家)
          ひとりごと:[[總算是把美濃收入我的掌中了。]]
          ひとりごと:[[差不多也可以開始放眼天下了…]]
          背景変更:(場面,評定の間,フェード)
          会話:(主人公,小姓)[[來人啊!]]
          会話:(小姓,主人公)[[主公有事嗎?]]
          会話:(主人公,小姓)[[把諸將領找來!]]
          会話:(小姓,主人公)[[遵命。]]
          BGM変更:(イベント決意)
          会話:(主人公,勲功家臣)[[我們總算是達成了長年來的夢想,\n稱霸了美濃全土。]]
          会話:(主人公,勲功家臣)[[以此為契機,我打算將居城遷到稻葉山!]]
          会話:(勲功家臣,主人公)[[遷移到稻葉山是嗎?]]
          会話:(主人公,勲功家臣)[[沒錯!]]
          会話:(主人公,勲功家臣)[[在現今天下仍是混亂不已的情況下,\n這個亂世需要一個強力的支配者。]]
          会話:(主人公,勲功家臣)[[不用說,\n我們<大名家A>的目標就是統一天下。]]
          会話:(主人公,勲功家臣)[[美濃不光是一塊豐饒的土地,\n同時更是連接東國和京的要沖之地。]]
          会話:(主人公,勲功家臣)[[而且,稻葉山也是一座難攻不落的名城,\n正好適合作為邁向天下的跳板!\n所以我要將居城遷過去!]]
          会話:(主人公,勲功家臣)[[大家去做好遷移的准備!]]
          居城変更:(大名家A,稲葉山)
          更新:(イベントフラグ::泛用·岐阜1)(成立)
        }//执行结束
    }//泛用·岐阜1

    イベント:泛用·岐阜2{//泛用·岐阜2 开始
        属性:一度だけ
        発生契機:室内画面表示後(主人公拠点,主人公評定)
        発生条件:{
          調査:(イベントフラグ::泛用·岐阜1)==(成立)
          調査:(人物::主人公)!=(織田信長)
          調査:(人物::主人公.身分)==(大名)
          代入大名家A:(大名家::主人公大名家)
          調査:(国::美濃.全城制圧(大名家A))==(真)
          調査:(国::尾張.全城制圧(大名家A))==(真)
          調査:(大名家::大名家A.本城)==(稲葉山)
          調査:(大名家::大名家A.武将数)>=(2)
        }//条件结束
        スクリプト:{//执行开始
          代入大名家A:(大名家::主人公大名家)
          BGM変更:(評定)
          会話:(主人公,勲功家臣)[[看來遷移到稻葉山的程序,\n都已經平安結束了吧!]]
          会話:(主人公,勲功家臣)[[從今以後,這個稻葉山\n將改名為『岐阜』\n…擇彥,你來說明吧!]]
          変名会話:(僧侶,勲功家臣,[[]],[[擇彥]])[[我是尾張·政秀寺的擇彥。\n『岐阜』這個詞所指的東西\n就是『岐山』!]]
          変名会話:(僧侶,勲功家臣,[[]],[[擇彥]])[[古代的聖王·周文王\n就是興于岐山,最後平定了天下。]]
          会話:(主人公,勲功家臣)[[嗯,\n大家都聽到了吧!]]
          会話:(主人公,勲功家臣)[[我等也要仿效文王,\n從這裏興起,最後統一天下!]]
          会話:(勲功家臣,主人公)[[遵命!]]
          ナレーション:[[<年>年<月>月,(主人公)將居城遷移至稻葉山,並改名為岐阜城。]]
          文字列設定:(Empty)[[@加菲貓@名@84@95]]
          //稲葉山城 定名为岐阜:30130100——>3D54BE00
          文字列設定:(Empty)[[@加菲貓@名@206@235]]
          //井ノ口の町 定名为岐阜之町:30340100——>3DCED601
          更新:(イベントフラグ::城改名:稻叶山=岐阜)(成立)
        }//执行结束
    }//泛用·岐阜2

    イベント:泛用·安土1{//泛用·安土1 开始
        属性:一度だけ
        発生契機:室内画面表示後(主人公拠点,主人公評定)
        発生条件:{
          調査:(状況::月)==(1)
          調査:(状況::日)==(1)
          OR調査:{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0)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1)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2)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3)
          }
          調査:(イベントフラグ::城改名:观音寺=安土)==(不成立)
          調査:(イベントフラグ::泛用·安土1)==(不成立)
          調査:(人物::主人公)!=(織田信長)
          調査:(人物::主人公.身分)==(大名)
          代入大名家A:(大名家::主人公大名家)
          調査:(国::北近江.全城制圧(大名家A))==(真)
          調査:(国::南近江.全城制圧(大名家A))==(真)
          調査:(国::山城.全城制圧(大名家A))==(真)
          調査:(国::越前.全城制圧(大名家A))==(真)
          調査:(大名家::大名家A.本城)==(観音寺)
          調査:(大名家::大名家A.武将数)>=(2)
          調査:(城::観音寺.軍資金)>(30000)
        }//条件结束
        スクリプト:{//执行开始
          代入大名家A:(大名家::主人公大名家)
          BGM変更:(酒場)
          会話:(勲功家臣,主人公)[[主公,我等家臣向您祝賀新年。]]
          会話:(勲功家臣,主人公)[[值此新年之際,\n在下有一個想法想向您提出。]]
          会話:(勲功家臣,主人公)[[主公居住在這座觀音寺城也有些時日了。]]
          会話:(勲功家臣,主人公)[[雖然這是一座不錯的城池,\n但為了障顯主公如今的威勢,在下覺得應該增築居城。]]
          会話:(主人公,勲功家臣)[[要擴大這座城的規模嗎?]]
          会話:(勲功家臣,主人公)[[是的!\n請您撥給在下30000貫作為擴建資金,一定造出一座漂亮的巨大城池來!]]
          ひとりごと:[[(30000貫錢啊,不是一筆小數目……)]]
          ひとりごと選択:[[要同意觀音寺城的增築計劃嗎?\n(需要支出30000貫資金)]]
          選択:[[同意]][[不同意]]
          分岐:([[同意]]){
            会話:(主人公,勲功家臣)[[我看可以,這件事就交給你去辦吧。]]
            会話:(勲功家臣,主人公)[[是!一定會在4個月後造出讓主公滿意的城池的!]]
            代入a:(城::観音寺.軍資金)
            代入a:(a)-(30000)
            更新:(城::観音寺.軍資金)(a)
            ナレーション:[[觀音寺城的擴建開始了。]]
            ナレーション:[[4個月後將會完工。]]
            更新:(イベントフラグ::泛用·安土1)(成立)
          }
          分岐:([[不同意]]){
            会話:(主人公,勲功家臣)[[擴大城池這種事沒有多大的必要。]]
            会話:(主人公,勲功家臣)[[我看還是算了吧。\n不過下次有好的提案,也還是要提出來。]]
            会話:(勲功家臣,主人公)[[是!]]
            更新:(イベントフラグ::泛用·安土1)(不成立)
          }
        }//执行结束
    }//泛用·安土1

    イベント:泛用·安土2{//泛用·安土2 开始
        属性:一度だけ
        発生契機:移動画面表示後(主人公拠点)
        発生条件:{
          調査:(状況::月)>=(5)
          調査:(イベントフラグ::泛用·安土1)==(成立)
          調査:(人物::主人公)!=(織田信長)
          調査:(人物::主人公.身分)==(大名)
          代入大名家A:(大名家::主人公大名家)
          調査:(大名家::大名家A.本城)==(観音寺)
          調査:(大名家::大名家A.武将数)>=(2)
        }//条件结束
        スクリプト:{//执行开始
          代入大名家A:(大名家::主人公大名家)
          文字列設定:(Empty)[[@加菲貓@名@97@111]]
          //観音寺城 定名为安土:30190100——>3D61DE00
          調査:(城::観音寺.規模)<(29)
          分岐:(真){
            更新:(城::観音寺.規模)(29)
          }
          文字列設定:(Empty)[[@加菲貓@名@210@242]]
          //目加田の町 定名为安土之町:303A0100——>3DD2E401
          調査:(町::目加田.規模)<(7)
          分岐:(真){
            更新:(町::目加田.規模)(7)
          }
          会話:(勲功家臣,主人公)[[主公,新城終于落成了!\n請您仔細察看,我給您帶路。]]
          更新:(イベントフラグ::泛用·安土2)(成立)
          強制移動:(観音寺城)
        }//执行结束
    }//泛用·安土2

    イベント:泛用·安土3{//泛用·安土3 开始
        属性:一度だけ
        発生契機:拠点内画面表示後(観音寺城)
        発生条件:{
          調査:(イベントフラグ::泛用·安土2)==(成立)
        }//条件结束
        スクリプト:{//执行开始
          代入大名家A:(大名家::主人公大名家)
          会話:(主人公,勲功家臣)[[…………]]
          会話:(主人公,勲功家臣)[[真是氣派的一座大城池!\n做得好!]]
          会話:(勲功家臣,主人公)[[請主公為這座新城賜名!]]
          会話:(主人公,勲功家臣)[[(思考)嗯……]]
          会話:(主人公,勲功家臣)[[我的願望是要讓全日本變成沒有戰亂的平安樂土。\n就叫『安土城』吧!]]
          会話:(勲功家臣,主人公)[[『安土城』,真是非常好的名字呢!]]
          会話:(主人公,勲功家臣)[[這座安土城,扼守住了京之都城通往東國的主要街道……]]
          会話:(主人公,勲功家臣)[[同時還能便利地使用琵琶湖的水道運輸,\n這裏的城下町肯定很快能繁榮起來!]]
          会話:(主人公,勲功家臣)[[而且,又因為靠近京都,\n很方便掌控那裏的公卿們的言行。]]
          会話:(主人公,勲功家臣)[[這座安土城,一定會成為我們進取天下的本據地的!]]
          BGM変更:(メイン大名)
          スチル表示:(イベントスチル,安土築城,無効,無効,フェード)
          ナレーション:[[<年>年<月>月,<大名家A>在南近江建起一座巨城。]]
          ナレーション:[[這座被稱為“安土城”巨大的城池,成為了<大名家A>威嚴的象征。]]
          更新:(イベントフラグ::城改名:观音寺=安土)(成立)
        }//执行结束
    }//泛用·安土3

    イベント:泛用·大阪1{//泛用·大阪1 开始
        属性:一度だけ
        発生契機:室内画面表示後(主人公拠点,主人公評定)
        発生条件:{
          調査:(状況::月)==(1)
          調査:(状況::日)==(1)
          OR調査:{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0)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1)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2)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3)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4)
          }
          調査:(イベントフラグ::城改名:石山本愿=大阪)==(不成立)
          調査:(イベントフラグ::泛用·大阪1)==(不成立)
          調査:(人物::主人公)!=(豊臣秀吉)
          調査:(人物::主人公.身分)==(大名)
          代入大名家A:(大名家::主人公大名家)
          調査:(国::摂津.全城制圧(大名家A))==(真)
          調査:(国::播磨.全城制圧(大名家A))==(真)
          調査:(国::河内・和泉.全城制圧(大名家A))==(真)
          調査:(国::山城.全城制圧(大名家A))==(真)
          調査:(大名家::大名家A.本城)==(石山本願)
          調査:(大名家::大名家A.武将数)>=(2)
          調査:(城::石山本願.軍資金)>(30000)
        }//条件结束
        スクリプト:{//执行开始
          代入大名家A:(大名家::主人公大名家)
          BGM変更:(酒場)
          会話:(勲功家臣,主人公)[[主公,我等家臣向您祝賀新年。]]
          会話:(勲功家臣,主人公)[[值此新年之際,\n在下有一個想法想向您提出。]]
          会話:(勲功家臣,主人公)[[主公居住在這座石山本願寺也有些時日了。]]
          会話:(勲功家臣,主人公)[[雖然這是一座不錯的城池,\n但為了障顯主公如今的威勢,在下覺得應該增築居城。]]
          会話:(主人公,勲功家臣)[[要擴大這座城的規模嗎?]]
          会話:(勲功家臣,主人公)[[是的!\n請您撥給在下30000貫作為擴建資金,一定造出一座漂亮的巨大城池來!]]
          ひとりごと:[[(30000貫錢啊,不是一筆小數目……)]]
          ひとりごと選択:[[要同意石山本願寺的增築計劃嗎?\n(需要支出30000貫資金)]]
          選択:[[同意]][[不同意]]
          分岐:([[同意]]){
            会話:(主人公,勲功家臣)[[我看可以,這件事就交給你去辦吧。]]
            会話:(勲功家臣,主人公)[[是!一定會在4個月後造出讓主公滿意的城池的!]]
            代入a:(城::石山本願.軍資金)
            代入a:(a)-(30000)
            更新:(城::石山本願.軍資金)(a)
            ナレーション:[[石山本願寺的擴建開始了。]]
            ナレーション:[[4個月後將會完工。]]
            更新:(イベントフラグ::泛用·大阪1)(成立)
          }
          分岐:([[不同意]]){
            会話:(主人公,勲功家臣)[[擴大城池這種事沒有多大的必要。]]
            会話:(主人公,勲功家臣)[[我看還是算了吧。\n不過下次有好的提案,也還是要提出來。]]
            会話:(勲功家臣,主人公)[[是!]]
            更新:(イベントフラグ::泛用·大阪1)(不成立)
          }
        }//执行结束
    }//泛用·大阪1

    イベント:泛用·大阪2{//泛用·大阪2 开始
        属性:一度だけ
        発生契機:移動画面表示後(主人公拠点)
        発生条件:{
          調査:(状況::月)>=(5)
          調査:(イベントフラグ::泛用·大阪1)==(成立)
          調査:(人物::主人公)!=(豊臣秀吉)
          調査:(人物::主人公.身分)==(大名)
          代入大名家A:(大名家::主人公大名家)
          調査:(大名家::大名家A.本城)==(石山本願)
          調査:(大名家::大名家A.武将数)>=(2)
        }//条件结束
        スクリプト:{//执行开始
          代入大名家A:(大名家::主人公大名家)
          文字列設定:(Empty)[[@加菲貓@名@113@129]]
          //石山本願城 定名为大阪:301E0100——>3D710201
          調査:(城::石山本願.規模)<(30)
          分岐:(真){
            更新:(城::石山本願.規模)(30)
          }
          文字列設定:(Empty)[[@加菲貓@名@216@249]]
          //石山の町 定名为大阪之町:303C0100——>3DD8F201
          調査:(町::石山.規模)<(20)
          分岐:(真){
            更新:(町::石山.規模)(20)
          }
          会話:(勲功家臣,主人公)[[主公,新城終于落成了!\n請您仔細察看,我給您帶路。]]
          更新:(イベントフラグ::泛用·大阪2)(成立)
          強制移動:(石山本願城)
        }//执行结束
    }//泛用·大阪2

    イベント:泛用·大阪3{//泛用·大阪3 开始
        属性:一度だけ
        発生契機:拠点内画面表示後(石山本願城)
        発生条件:{
          調査:(イベントフラグ::泛用·大阪2)==(成立)
        }//条件结束
        スクリプト:{//执行开始
          代入大名家A:(大名家::主人公大名家)
          会話:(主人公,勲功家臣)[[…………]]
          会話:(主人公,勲功家臣)[[真是氣派的一座大城池!\n做得好!]]
          会話:(勲功家臣,主人公)[[請主公為這座新城賜名!]]
          会話:(主人公,勲功家臣)[[(思考)嗯……]]
          会話:(主人公,勲功家臣)[[因為這座城建在大阪灣之上,\n就叫『大阪城』吧!]]
          会話:(勲功家臣,主人公)[[『大阪城』,真是非常好的名字呢!]]
          会話:(主人公,勲功家臣)[[這座大阪城,扼守住了京之都城通往西國的街道和水路……]]
          会話:(主人公,勲功家臣)[[同時還能便利地使用海路運輸,\n這裏的城下町肯定很快能繁榮起來!]]
          会話:(主人公,勲功家臣)[[而且,又因為靠近京都,\n很方便掌控那裏的公卿們的言行。]]
          会話:(主人公,勲功家臣)[[這座大阪城,一定會成為我們進取天下的本據地的!]]
          BGM変更:(メイン大名)
          スチル表示:(イベントスチル,大坂築城,無効,無効,フェード)
          ナレーション:[[<年>年<月>月,<大名家A>在攝津國建起一座巨城。]]
          ナレーション:[[這座被稱為“大阪城”巨大的城池,成為了<大名家A>威嚴的象征。]]
          更新:(イベントフラグ::城改名:石山本愿=大阪)(成立)
        }//执行结束
    }//泛用·大阪3
}//脚本结束

[ 本帖最后由 ericsim 于 2009-3-17 14:10 编辑 ]

使用道具 举报

捐館通山源公大居士
游侠元勋版主
【太阁&三国志专区】
游侠剑阁工作组【美工】
河內源氏当主 正三位大納言

★★★★★★★

游侠元勋版主元老版主勋章版主勋章资深版主勋章大头像勋章特色头衔勋章剑阁工作组资深组员勋章youki贡献勋章

帖子
4184
精华
5
积分
4498
金钱
31778
荣誉
139
人气
158
评议
5

地板
发表于 2009-3-17 08:09:07 |只看该作者
我这算是沙发吧~ 支持支持~ 愿太阁区越来越繁荣!

使用道具 举报

帖子
310
精华
0
积分
175
金钱
630
荣誉
2
人气
0
评议
0
5#
发表于 2009-3-17 08:24:26 |只看该作者
看不懂这门技术,只好坐个椅子,看大家讨论!!
早起的虫儿有鸟吃.......
               .......早起的鸟儿被虫吃

使用道具 举报

帖子
170
精华
0
积分
95
金钱
394
荣誉
1
人气
0
评议
0
6#
发表于 2009-3-17 09:02:10 |只看该作者
感激啊><
新武将可以使用吗?

使用道具 举报

游侠剑阁工作组【制作】

帖子
789
精华
2
积分
1418
金钱
5826
荣誉
62
人气
32
评议
0

7#
发表于 2009-3-17 10:03:10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ericsim 于 2009-3-17 03:33 发表
又写到了深夜。这次的作品是:

泛用据点改名补丁+巨城增筑剧情

分为2部分。

第一部分,是除大阪、安土、岐阜3城(及对应的町)以外的据点的泛用改名小补丁。比如当黑川城的城主是蒲生氏乡时,便会在翻过一个月的时候改名为 ...


收下,老大的代码太帅了,正在拜读,膜拜中,膜拜中......

使用道具 举报

☆才华横溢之极限☆
游侠元老版主
游侠剑阁工作组【翻译】
GBC☆口袋妖怪 梦幻
魏 吏部尚书

★★★★★

元老版主勋章版主勋章资深版主勋章大头像勋章《三国志12》汉化贡献勋章特色头衔勋章勤劳之证剑阁工作组资深组员勋章

帖子
4631
精华
2
积分
4178
金钱
16096
荣誉
144
人气
202
评议
2

8#
发表于 2009-3-17 10:31:57 |只看该作者
三楼里出现洋葱头表情了...
老大改下吧...

使用道具 举报

帖子
1708
精华
0
积分
924
金钱
4333
荣誉
7
人气
3
评议
0
9#
发表于 2009-3-17 10:33:57 |只看该作者
支持窝头副队长……
期待以后能在改名的时候输入自己想要的名字
从沉默中来……回沉默中去

使用道具 举报

帖子
1708
精华
0
积分
924
金钱
4333
荣誉
7
人气
3
评议
0
10#
发表于 2009-3-17 10:44:07 |只看该作者
好像编译的时候出了点问题……

コンバート中(1/1):E:\Software\KOEI\tk5editall\午夜梦回中文版事件编辑器\编辑器\SCRIPT\A015城自动更名2.txt
LINE 0005 : イベントの「泛用·岐阜1」が見つからない
LINE 0005 : イベント : 読み込めませんでした
LINE 0005 : チャプター : 読み込めませんでした
中断:コンバート中にエラーがありましたのでリンク処理には進みません

コンバート中(1/1):E:\Software\KOEI\tk5editall\午夜梦回中文版事件编辑器\编辑器\SCRIPT\A015城自动更名2.txt
LINE 0013 : イベントフラグの「城改名:稻叶山=岐阜」が見つからない
LINE 0013 : 調査コマンドに左辺がありません
LINE 0013 : 調査 : 読み込めませんでした
LINE 0013 : イベント : 読み込めませんでした
LINE 0013 : チャプター : 読み込めませんでした
中断:コンバート中にエラーがありましたのでリンク処理には進みません

[ 本帖最后由 wolfxt007 于 2009-3-17 10:46 编辑 ]
从沉默中来……回沉默中去

使用道具 举报

游侠剑阁工作组【制作】

帖子
789
精华
2
积分
1418
金钱
5826
荣誉
62
人气
32
评议
0

11#
发表于 2009-3-17 10:52:55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iamchenchao 于 2009-3-17 10:31 发表
三楼里出现洋葱头表情了...
老大改下吧...


加个“[code]”在代码前面吧,去除洋葱头

使用道具 举报

☆才华横溢之极限☆
游侠元老版主
游侠剑阁工作组【翻译】
GBC☆口袋妖怪 梦幻
魏 吏部尚书

★★★★★

元老版主勋章版主勋章资深版主勋章大头像勋章《三国志12》汉化贡献勋章特色头衔勋章勤劳之证剑阁工作组资深组员勋章

帖子
4631
精华
2
积分
4178
金钱
16096
荣誉
144
人气
202
评议
2

12#
发表于 2009-3-17 10:59:28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0 wolfxt007 的帖子

午夜梦回中文版事件编辑器
需要在"一览表示"中手动添加"泛用·岐阜1""城改名:稻叶山=岐阜"等等

使用道具 举报

游侠剑阁工作组【制作】

帖子
789
精华
2
积分
1418
金钱
5826
荣誉
62
人气
32
评议
0

13#
发表于 2009-3-17 11:00:55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wolfxt007 于 2009-3-17 10:44 发表
好像编译的时候出了点问题……

コンバート中(1/1):E:\Software\KOEI\tk5editall\午夜梦回中文版事件编辑器\编辑器\SCRIPT\A015城自动更名2.txt
LINE 0005 : イベントの「泛用·岐阜1」が見つからない
LINE 0005 : イ ...


先用事件编辑器的自动ID搜索,然后手工添加事件标志吧!
嗯,楼上已经说了......

使用道具 举报

帖子
787
精华
0
积分
394
金钱
2853
荣誉
0
人气
1
评议
0
14#
发表于 2009-3-17 12:40:27 |只看该作者
太棒了~~这样自己也能建造大阪了~~~
感谢LZ

使用道具 举报

帖子
787
精华
0
积分
394
金钱
2853
荣誉
0
人气
1
评议
0
15#
发表于 2009-3-17 13:11:14 |只看该作者
不过这怎么整合到其他的剧本里去啊……看了那个什么插件处理工具的说明也没明白到底怎么弄……
卡在添加事件标志那了。。到底是什么意思啊……

使用道具 举报

游侠剑阁工作组【制作】

帖子
789
精华
2
积分
1418
金钱
5826
荣誉
62
人气
32
评议
0

16#
发表于 2009-3-17 13:48:40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zhxc2002 于 2009-3-17 13:11 发表
不过这怎么整合到其他的剧本里去啊……看了那个什么插件处理工具的说明也没明白到底怎么弄……
卡在添加事件标志那了。。到底是什么意思啊…… ...


就是源代码中有很多事件标志,比如:
  1. 調査:(イベントフラグ::城改名:胜山=松前)==(不成立)
复制代码

中的“城改名:胜山=松前”就是一个事件标志,如果不添加进事件编辑器的事件标志列表,编译就通不过亚

使用道具 举报

帖子
787
精华
0
积分
394
金钱
2853
荣誉
0
人气
1
评议
0
17#
发表于 2009-3-17 13:55:48 |只看该作者
恩,原来就是把那一串日文之后的事件标志添加到里边~继续研究研究~~
感谢呀~~

使用道具 举报

帖子
3974
精华
0
积分
2039
金钱
4336
荣誉
5
人气
0
评议
0
18#
发表于 2009-3-17 14:29:35 |只看该作者
又是一坨

使用道具 举报

游侠光荣游戏工作组【剧本】
斋藤家当主 军师
冥界引路人·馬爾基諾

帖子
1158
精华
0
积分
1015
金钱
7151
荣誉
43
人气
55
评议
0

19#
发表于 2009-3-17 15:45:05 |只看该作者
...不過會
只不過上的晚了一點
一樓就滿了.....

使用道具 举报

帖子
167
精华
0
积分
84
金钱
2055
荣誉
0
人气
0
评议
0
20#
发表于 2009-3-17 19:02:49 |只看该作者
大大辛苦了,强烈支持啊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版|Archiver|游侠NETSHOW论坛 ( 苏ICP备2023007791号 )

GMT+8, 2025-5-28 18:55 , Processed in 0.474334 second(s), 13 queries , Gzip On,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2

© 2001-2011 Comsenz Inc.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