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侠剑阁工作组 副组长 源氏长者 從一位 左大臣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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太閤立志伝5イベントソース
//此脚本说明
チャプター:{//脚本开始
イベント:泛用·岐阜1{//泛用·岐阜1 开始
属性:一度だけ
発生契機:拠点内画面表示後(主人公拠点)
発生条件:{
OR調査:{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0)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1)
}
調査:(イベントフラグ::城改名:稻叶山=岐阜)==(不成立)
調査:(イベントフラグ::泛用·岐阜1)==(不成立)
調査:(人物::主人公)!=(織田信長)
調査:(人物::主人公.身分)==(大名)
代入大名家A:(大名家::主人公大名家)
調査:(国::美濃.全城制圧(大名家A))==(真)
調査:(国::尾張.全城制圧(大名家A))==(真)
調査:(大名家::大名家A.本城)!=(稲葉山)
調査:(大名家::大名家A.武将数)>=(2)
}//条件结束
スクリプト:{//执行开始
代入大名家A:(大名家::主人公大名家)
ひとりごと:[[總算是把美濃收入我的掌中了。]]
ひとりごと:[[差不多也可以開始放眼天下了…]]
背景変更:(場面,評定の間,フェード)
会話:(主人公,小姓)[[來人啊!]]
会話:(小姓,主人公)[[主公有事嗎?]]
会話:(主人公,小姓)[[把諸將領找來!]]
会話:(小姓,主人公)[[遵命。]]
BGM変更:(イベント決意)
会話:(主人公,勲功家臣)[[我們總算是達成了長年來的夢想,\n稱霸了美濃全土。]]
会話:(主人公,勲功家臣)[[以此為契機,我打算將居城遷到稻葉山!]]
会話:(勲功家臣,主人公)[[遷移到稻葉山是嗎?]]
会話:(主人公,勲功家臣)[[沒錯!]]
会話:(主人公,勲功家臣)[[在現今天下仍是混亂不已的情況下,\n這個亂世需要一個強力的支配者。]]
会話:(主人公,勲功家臣)[[不用說,\n我們<大名家A>的目標就是統一天下。]]
会話:(主人公,勲功家臣)[[美濃不光是一塊豐饒的土地,\n同時更是連接東國和京的要沖之地。]]
会話:(主人公,勲功家臣)[[而且,稻葉山也是一座難攻不落的名城,\n正好適合作為邁向天下的跳板!\n所以我要將居城遷過去!]]
会話:(主人公,勲功家臣)[[大家去做好遷移的准備!]]
居城変更:(大名家A,稲葉山)
更新:(イベントフラグ::泛用·岐阜1)(成立)
}//执行结束
}//泛用·岐阜1
イベント:泛用·岐阜2{//泛用·岐阜2 开始
属性:一度だけ
発生契機:室内画面表示後(主人公拠点,主人公評定)
発生条件:{
調査:(イベントフラグ::泛用·岐阜1)==(成立)
調査:(人物::主人公)!=(織田信長)
調査:(人物::主人公.身分)==(大名)
代入大名家A:(大名家::主人公大名家)
調査:(国::美濃.全城制圧(大名家A))==(真)
調査:(国::尾張.全城制圧(大名家A))==(真)
調査:(大名家::大名家A.本城)==(稲葉山)
調査:(大名家::大名家A.武将数)>=(2)
}//条件结束
スクリプト:{//执行开始
代入大名家A:(大名家::主人公大名家)
BGM変更:(評定)
会話:(主人公,勲功家臣)[[看來遷移到稻葉山的程序,\n都已經平安結束了吧!]]
会話:(主人公,勲功家臣)[[從今以後,這個稻葉山\n將改名為『岐阜』\n…擇彥,你來說明吧!]]
変名会話:(僧侶,勲功家臣,[[]],[[擇彥]])[[我是尾張·政秀寺的擇彥。\n『岐阜』這個詞所指的東西\n就是『岐山』!]]
変名会話:(僧侶,勲功家臣,[[]],[[擇彥]])[[古代的聖王·周文王\n就是興于岐山,最後平定了天下。]]
会話:(主人公,勲功家臣)[[嗯,\n大家都聽到了吧!]]
会話:(主人公,勲功家臣)[[我等也要仿效文王,\n從這裏興起,最後統一天下!]]
会話:(勲功家臣,主人公)[[遵命!]]
ナレーション:[[<年>年<月>月,(主人公)將居城遷移至稻葉山,並改名為岐阜城。]]
文字列設定:(Empty)[[@加菲貓@名@84@95]]
//稲葉山城 定名为岐阜:30130100——>3D54BE00
文字列設定:(Empty)[[@加菲貓@名@206@235]]
//井ノ口の町 定名为岐阜之町:30340100——>3DCED601
更新:(イベントフラグ::城改名:稻叶山=岐阜)(成立)
}//执行结束
}//泛用·岐阜2
イベント:泛用·安土1{//泛用·安土1 开始
属性:一度だけ
発生契機:室内画面表示後(主人公拠点,主人公評定)
発生条件:{
調査:(状況::月)==(1)
調査:(状況::日)==(1)
OR調査:{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0)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1)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2)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3)
}
調査:(イベントフラグ::城改名:观音寺=安土)==(不成立)
調査:(イベントフラグ::泛用·安土1)==(不成立)
調査:(人物::主人公)!=(織田信長)
調査:(人物::主人公.身分)==(大名)
代入大名家A:(大名家::主人公大名家)
調査:(国::北近江.全城制圧(大名家A))==(真)
調査:(国::南近江.全城制圧(大名家A))==(真)
調査:(国::山城.全城制圧(大名家A))==(真)
調査:(国::越前.全城制圧(大名家A))==(真)
調査:(大名家::大名家A.本城)==(観音寺)
調査:(大名家::大名家A.武将数)>=(2)
調査:(城::観音寺.軍資金)>(30000)
}//条件结束
スクリプト:{//执行开始
代入大名家A:(大名家::主人公大名家)
BGM変更:(酒場)
会話:(勲功家臣,主人公)[[主公,我等家臣向您祝賀新年。]]
会話:(勲功家臣,主人公)[[值此新年之際,\n在下有一個想法想向您提出。]]
会話:(勲功家臣,主人公)[[主公居住在這座觀音寺城也有些時日了。]]
会話:(勲功家臣,主人公)[[雖然這是一座不錯的城池,\n但為了障顯主公如今的威勢,在下覺得應該增築居城。]]
会話:(主人公,勲功家臣)[[要擴大這座城的規模嗎?]]
会話:(勲功家臣,主人公)[[是的!\n請您撥給在下30000貫作為擴建資金,一定造出一座漂亮的巨大城池來!]]
ひとりごと:[[(30000貫錢啊,不是一筆小數目……)]]
ひとりごと選択:[[要同意觀音寺城的增築計劃嗎?\n(需要支出30000貫資金)]]
選択:[[同意]][[不同意]]
分岐:([[同意]]){
会話:(主人公,勲功家臣)[[我看可以,這件事就交給你去辦吧。]]
会話:(勲功家臣,主人公)[[是!一定會在4個月後造出讓主公滿意的城池的!]]
代入a:(城::観音寺.軍資金)
代入a:(a)-(30000)
更新:(城::観音寺.軍資金)(a)
ナレーション:[[觀音寺城的擴建開始了。]]
ナレーション:[[4個月後將會完工。]]
更新:(イベントフラグ::泛用·安土1)(成立)
}
分岐:([[不同意]]){
会話:(主人公,勲功家臣)[[擴大城池這種事沒有多大的必要。]]
会話:(主人公,勲功家臣)[[我看還是算了吧。\n不過下次有好的提案,也還是要提出來。]]
会話:(勲功家臣,主人公)[[是!]]
更新:(イベントフラグ::泛用·安土1)(不成立)
}
}//执行结束
}//泛用·安土1
イベント:泛用·安土2{//泛用·安土2 开始
属性:一度だけ
発生契機:移動画面表示後(主人公拠点)
発生条件:{
調査:(状況::月)>=(5)
調査:(イベントフラグ::泛用·安土1)==(成立)
調査:(人物::主人公)!=(織田信長)
調査:(人物::主人公.身分)==(大名)
代入大名家A:(大名家::主人公大名家)
調査:(大名家::大名家A.本城)==(観音寺)
調査:(大名家::大名家A.武将数)>=(2)
}//条件结束
スクリプト:{//执行开始
代入大名家A:(大名家::主人公大名家)
文字列設定:(Empty)[[@加菲貓@名@97@111]]
//観音寺城 定名为安土:30190100——>3D61DE00
調査:(城::観音寺.規模)<(29)
分岐:(真){
更新:(城::観音寺.規模)(29)
}
文字列設定:(Empty)[[@加菲貓@名@210@242]]
//目加田の町 定名为安土之町:303A0100——>3DD2E401
調査:(町::目加田.規模)<(7)
分岐:(真){
更新:(町::目加田.規模)(7)
}
会話:(勲功家臣,主人公)[[主公,新城終于落成了!\n請您仔細察看,我給您帶路。]]
更新:(イベントフラグ::泛用·安土2)(成立)
強制移動:(観音寺城)
}//执行结束
}//泛用·安土2
イベント:泛用·安土3{//泛用·安土3 开始
属性:一度だけ
発生契機:拠点内画面表示後(観音寺城)
発生条件:{
調査:(イベントフラグ::泛用·安土2)==(成立)
}//条件结束
スクリプト:{//执行开始
代入大名家A:(大名家::主人公大名家)
会話:(主人公,勲功家臣)[[…………]]
会話:(主人公,勲功家臣)[[真是氣派的一座大城池!\n做得好!]]
会話:(勲功家臣,主人公)[[請主公為這座新城賜名!]]
会話:(主人公,勲功家臣)[[(思考)嗯……]]
会話:(主人公,勲功家臣)[[我的願望是要讓全日本變成沒有戰亂的平安樂土。\n就叫『安土城』吧!]]
会話:(勲功家臣,主人公)[[『安土城』,真是非常好的名字呢!]]
会話:(主人公,勲功家臣)[[這座安土城,扼守住了京之都城通往東國的主要街道……]]
会話:(主人公,勲功家臣)[[同時還能便利地使用琵琶湖的水道運輸,\n這裏的城下町肯定很快能繁榮起來!]]
会話:(主人公,勲功家臣)[[而且,又因為靠近京都,\n很方便掌控那裏的公卿們的言行。]]
会話:(主人公,勲功家臣)[[這座安土城,一定會成為我們進取天下的本據地的!]]
BGM変更:(メイン大名)
スチル表示:(イベントスチル,安土築城,無効,無効,フェード)
ナレーション:[[<年>年<月>月,<大名家A>在南近江建起一座巨城。]]
ナレーション:[[這座被稱為“安土城”巨大的城池,成為了<大名家A>威嚴的象征。]]
更新:(イベントフラグ::城改名:观音寺=安土)(成立)
}//执行结束
}//泛用·安土3
イベント:泛用·大阪1{//泛用·大阪1 开始
属性:一度だけ
発生契機:室内画面表示後(主人公拠点,主人公評定)
発生条件:{
調査:(状況::月)==(1)
調査:(状況::日)==(1)
OR調査:{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0)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1)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2)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3)
調査:(状況::シナリオ)==(4)
}
調査:(イベントフラグ::城改名:石山本愿=大阪)==(不成立)
調査:(イベントフラグ::泛用·大阪1)==(不成立)
調査:(人物::主人公)!=(豊臣秀吉)
調査:(人物::主人公.身分)==(大名)
代入大名家A:(大名家::主人公大名家)
調査:(国::摂津.全城制圧(大名家A))==(真)
調査:(国::播磨.全城制圧(大名家A))==(真)
調査:(国::河内・和泉.全城制圧(大名家A))==(真)
調査:(国::山城.全城制圧(大名家A))==(真)
調査:(大名家::大名家A.本城)==(石山本願)
調査:(大名家::大名家A.武将数)>=(2)
調査:(城::石山本願.軍資金)>(30000)
}//条件结束
スクリプト:{//执行开始
代入大名家A:(大名家::主人公大名家)
BGM変更:(酒場)
会話:(勲功家臣,主人公)[[主公,我等家臣向您祝賀新年。]]
会話:(勲功家臣,主人公)[[值此新年之際,\n在下有一個想法想向您提出。]]
会話:(勲功家臣,主人公)[[主公居住在這座石山本願寺也有些時日了。]]
会話:(勲功家臣,主人公)[[雖然這是一座不錯的城池,\n但為了障顯主公如今的威勢,在下覺得應該增築居城。]]
会話:(主人公,勲功家臣)[[要擴大這座城的規模嗎?]]
会話:(勲功家臣,主人公)[[是的!\n請您撥給在下30000貫作為擴建資金,一定造出一座漂亮的巨大城池來!]]
ひとりごと:[[(30000貫錢啊,不是一筆小數目……)]]
ひとりごと選択:[[要同意石山本願寺的增築計劃嗎?\n(需要支出30000貫資金)]]
選択:[[同意]][[不同意]]
分岐:([[同意]]){
会話:(主人公,勲功家臣)[[我看可以,這件事就交給你去辦吧。]]
会話:(勲功家臣,主人公)[[是!一定會在4個月後造出讓主公滿意的城池的!]]
代入a:(城::石山本願.軍資金)
代入a:(a)-(30000)
更新:(城::石山本願.軍資金)(a)
ナレーション:[[石山本願寺的擴建開始了。]]
ナレーション:[[4個月後將會完工。]]
更新:(イベントフラグ::泛用·大阪1)(成立)
}
分岐:([[不同意]]){
会話:(主人公,勲功家臣)[[擴大城池這種事沒有多大的必要。]]
会話:(主人公,勲功家臣)[[我看還是算了吧。\n不過下次有好的提案,也還是要提出來。]]
会話:(勲功家臣,主人公)[[是!]]
更新:(イベントフラグ::泛用·大阪1)(不成立)
}
}//执行结束
}//泛用·大阪1
イベント:泛用·大阪2{//泛用·大阪2 开始
属性:一度だけ
発生契機:移動画面表示後(主人公拠点)
発生条件:{
調査:(状況::月)>=(5)
調査:(イベントフラグ::泛用·大阪1)==(成立)
調査:(人物::主人公)!=(豊臣秀吉)
調査:(人物::主人公.身分)==(大名)
代入大名家A:(大名家::主人公大名家)
調査:(大名家::大名家A.本城)==(石山本願)
調査:(大名家::大名家A.武将数)>=(2)
}//条件结束
スクリプト:{//执行开始
代入大名家A:(大名家::主人公大名家)
文字列設定:(Empty)[[@加菲貓@名@113@129]]
//石山本願城 定名为大阪:301E0100——>3D710201
調査:(城::石山本願.規模)<(30)
分岐:(真){
更新:(城::石山本願.規模)(30)
}
文字列設定:(Empty)[[@加菲貓@名@216@249]]
//石山の町 定名为大阪之町:303C0100——>3DD8F201
調査:(町::石山.規模)<(20)
分岐:(真){
更新:(町::石山.規模)(20)
}
会話:(勲功家臣,主人公)[[主公,新城終于落成了!\n請您仔細察看,我給您帶路。]]
更新:(イベントフラグ::泛用·大阪2)(成立)
強制移動:(石山本願城)
}//执行结束
}//泛用·大阪2
イベント:泛用·大阪3{//泛用·大阪3 开始
属性:一度だけ
発生契機:拠点内画面表示後(石山本願城)
発生条件:{
調査:(イベントフラグ::泛用·大阪2)==(成立)
}//条件结束
スクリプト:{//执行开始
代入大名家A:(大名家::主人公大名家)
会話:(主人公,勲功家臣)[[…………]]
会話:(主人公,勲功家臣)[[真是氣派的一座大城池!\n做得好!]]
会話:(勲功家臣,主人公)[[請主公為這座新城賜名!]]
会話:(主人公,勲功家臣)[[(思考)嗯……]]
会話:(主人公,勲功家臣)[[因為這座城建在大阪灣之上,\n就叫『大阪城』吧!]]
会話:(勲功家臣,主人公)[[『大阪城』,真是非常好的名字呢!]]
会話:(主人公,勲功家臣)[[這座大阪城,扼守住了京之都城通往西國的街道和水路……]]
会話:(主人公,勲功家臣)[[同時還能便利地使用海路運輸,\n這裏的城下町肯定很快能繁榮起來!]]
会話:(主人公,勲功家臣)[[而且,又因為靠近京都,\n很方便掌控那裏的公卿們的言行。]]
会話:(主人公,勲功家臣)[[這座大阪城,一定會成為我們進取天下的本據地的!]]
BGM変更:(メイン大名)
スチル表示:(イベントスチル,大坂築城,無効,無効,フェード)
ナレーション:[[<年>年<月>月,<大名家A>在攝津國建起一座巨城。]]
ナレーション:[[這座被稱為“大阪城”巨大的城池,成為了<大名家A>威嚴的象征。]]
更新:(イベントフラグ::城改名:石山本愿=大阪)(成立)
}//执行结束
}//泛用·大阪3
}//脚本结束
[ 本帖最后由 ericsim 于 2009-3-17 14:10 编辑 ]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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