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帖最后由 kb1985 于 2013-6-6 11:04 编辑
以前情报都是直接在官推发布
不过从现在起官推只起告知作用
情报发布在非死不可上
https://www.facebook.com/nobunagasouzou另外过去按推特关注增加300人就发新情报
现在改按非死不可的 赞 的次数
【小笠原P】8:今回は「外交」についての方向性をご紹介したいと思います。
前回の書き込みで、合戦で勝利を得るためには、たとえわずかであっても、どこかの戦線で敵の兵力を上回ることが重要であるとご説明しましたが、この兵力差を作り出すための最も汎用的な手段が「外交」となります。
一言で表すと”いざというときのための準備”というところでしょうか。
実装表現としては結構ゲーム寄りで、”準備”さえ整えておけば、かなり使い勝手の良い仕組みとなります。
合戦を仕掛ける際、仕掛けられた際はもちろん、戦っている最中に「これはまずいな…」と思った時点で即座に利用するなど、時を選ばない有効性が大きな特徴です。
”ゲーム寄り”という言葉を使いましたが、上杉勢を撤兵させるため、越中勢を活用した信玄の外交戦略などが、狙い通りに実現できるというような感じで、”脳内リアリティ”には大きく貢献してくれるものと期待していますw
今回ご紹介した「外交」については、従来シリーズ通り、”対勢力”のコマンドとなりますが、同様の効果を期待できるものとして”対国人衆”のコマンドも存在します。
そちらはまたの機会に…。
引用22楼20633447大大的翻译
本帖最后由 20633447 于 2013-6-6 10:42 编辑
前回の書き込みで、合戦で勝利を得るためには、たとえわずかであっても、どこかの戦線で敵の兵力を上回ることが重要であるとご説明しましたが、この兵力差を作り出すための最も汎用的な手段が「外交」となります。
上回说过的,为了合战的胜利,只是多一点点兵力也好,也要在其中一条战线上对敌造成兵力优势的重要性说明过了。而造成兵力优势最通常的方法就是利用外交。
一言で表すと”いざというときのための準備”というところでしょうか。
用一句话来说就是为了关键时刻准备(养友邻千日用在一时嘛)
実装表現としては結構ゲーム寄りで、”準備”さえ整えておけば、かなり使い勝手の良い仕組みとなります。
实际上运用起来还是要依赖游戏中的指令,只要做足准备,就能形成相当实用的战略机制。(这句不是很懂),
合戦を仕掛ける際、仕掛けられた際はもちろん、戦っている最中に「これはまずいな…」と思った時点で即座に利用するなど、時を選ばない有効性が大きな特徴です。
在发动合战的时候或者是防守的时候就不必说了,在战况最激烈时,只要感觉到“这情况有点不妙啊” 的时候,就马上利用,选好时机就能发挥很好的作用。
”ゲーム寄り”という言葉を使いましたが、上杉勢を撤兵させるため、越中勢を活用した信玄の外交戦略などが、狙い通りに実現できるというような感じで、”脳内リアリティ”には大きく貢献してくれるものと期待していますw
虽然是用了“贴近游戏”(大概意思就是利用游戏指令,人是活的ai是死的)这个字眼,但是也看好游戏能让玩家有一种身为大名使用战略的真实感,比如说为了让上杉家退兵,信玄很好利用了越中势力进行牵制的外交战略,让目的如己所愿达成这样的感觉吧。(那得多中二多脑补才行)
今回ご紹介した「外交」については、従来シリーズ通り、”対勢力”のコマンドとなりますが、同様の効果を期待できるものとして”対国人衆”のコマンドも存在します。
そちらはまたの機会に…。
这次介绍的外交这方面,和以前系列作一样,有对其他大名的外交指令,也有相同效果的对诸势力的外交指令。预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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